ningkemi

邪簇小甜文儿

黎簇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只是出来散了个步,怎么就莫名其妙迷了路。幸好有好心人相助,转了大半天回到吴山居。正想着要和吴邪好好撒个娇,抱怨一下,进了门儿才发现,吴山居光景却已是大不相同。

宅子呈现出一种更古朴的颜色,就好像三四年前还未再加固翻新时的那样,宅子里所有的新式电器都不见了,就连常在此走动的几个手下也无影无踪。“我去,吴山居不会叫人给打劫了吧。”黎簇嘀咕一声,加紧往内院走。推开门,却愣住了。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正哭丧着一张脸,颤颤巍巍地描摹着一张字帖。这倒不是最令人惊讶的,关键是......这小孩儿长得也太像吴邪了吧!这桃花眼,这痣......黎簇胡思乱想“不会吴邪,有私生子都这么大了!”怒从心头起,他快步走上去,蹲下来抓住小孩儿就问“你叫什么名儿?你爸是谁?你在这儿干嘛?”一系列的提问把小孩儿有些吓着了,磕磕巴巴的回答“我叫吴邪,我爸是吴一穷,我在这儿...呜呜呜”说着说着,小嘴巴一撇,竟被吓哭了。黎簇不经有些歉意,忙帮小孩儿擦去眼泪,又不信似得,问道"现在几几年?“”1985年。“小孩儿还是边抽噎边回答道。

这下,黎簇总算有点儿明白过来,合着自己这是穿越了?这样一想,看着眼前可怜巴巴的小包子,顿觉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”想不到你小时候这么可爱,怎么越大越歪呢?“黎簇抓着吴邪,喃喃道。小孩儿显然是被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吓到了,趁着黎簇神游的空当扯开嗓子就喊“三叔————”"哎哎哎你别!"黎簇慌忙捂住了小孩儿的嘴,想起自己兜里还有块儿巧克力,忙拿出来塞进小孩儿嘴里“我不是坏人,你别瞎叫唤,我一会儿就得走了。”黎簇小声解释。“吴邪”很快就被巧克力给安抚了,大着胆子问“那,...你是谁?”“我是你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一个人,哎,反正说了你也不懂,你以后就知道了。”黎簇含糊地说。"那小哥哥,你会写瘦金体么?我二叔让我练字儿,可我怎么也写不好...."“吴邪”举着那张惨不忍睹的宣纸希冀地问。黎簇一看,乐了,“想不到你堂堂吴老板,也有这么怂的时候。”黎簇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伸出手握着“吴邪”的手一笔一划写了个“簇”字儿。“这是什么字,笔画好多呀。”“吴邪“问他。”这个字儿念‘簇’,看好了,以后你先紧着这个字儿练,每天写...五十个!然后你的基本功就打扎实了。“黎簇一本正经的告诉他。怕小孩儿记不住,他又握着他的手写了一次”十七画,你记牢了,刻在心上,等以后我再见到你,给你棒棒糖吃。“”吴邪“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,正想说什么,却听见一阵脚步声传来。”小哥哥!我二叔来了。“黎簇一惊,心里满是不舍,奈何脚步声越来越清晰,只好亲了亲小吴邪的脸,悄声说”你一定要记得我,你要来找我。“他转身离去,却没有看见吴邪在那一刹那羞红的脸。

回家的路上,黎簇不断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,”就像做梦一样。“他自言自语道。”不过,我也算吴邪书法的启蒙老师了呀,那照这样,按辈分算的话...“黎簇越想越开心,笑出了声。随机,却又想起现在吴邪腹黑的样子,不禁有些疑惑”时间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呀...“

回到吴山居,看着翻新的宅子,感叹一句”还是现代好呀。“却正撞上吴邪抽着一根烟倚在门框上,黎簇想想刚刚抱过的软萌小包子,有种时空错乱之感。他讪讪地笑着便想往屋里溜,却在进门的时候,被吴邪扯了一把,踉跄了几步便被压倒在床上。”你干嘛...“黎簇越说越小声,有些想笑。”小哥哥,你撩完人就跑,是不是有点儿不太道德啊?“黎簇低着头,就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。”什么撩人,你说什么我听不大懂。“却越说越没底气,推了吴邪一把,起来就想跑。却被吴邪横抱在胸前,整个人倚在吴邪怀里,动弹不得。一股灼热的气息扑在耳边,是吴邪有些沙哑的嗓”让我每天练习五十个‘簇’字儿,就有糖吃?“黎簇一惊,抬头便撞上吴邪似笑非笑的脸“你怎么?”“我怎么记得?我可记了二十几年呢小哥哥,我的棒棒糖,你怎么还没给我呢?”黎簇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正想找话回过去,却顿觉肚子上一凉,吴邪的手已经掀开他的衣服,正解他的腰带了。“吴邪你有毛病啊!”黎簇微微一挣扎,下一秒就已经被吻住,恍惚中,吴邪含糊地说“那就,让我现在吃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